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高轨道空间详查相机光学设计
王蕴琦; 刘伟奇; 付瀚毅; 张大亮; 魏忠伦; 冯睿
2016-01-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页码:236-244
摘要明确了几种三反和四反结构的性能优劣,进而获得一种性能优良的中高轨空间详查光学系统的设计方案。针对同一种光学设计技术指标,分析了空间详查相机的各项主要参数,利用Zemax光学设计软件设计了同轴三反射镜,一次中间像离轴三反射镜和无中间像离轴三反射镜3种三反光学系统以及同轴四反射镜,无中间像离轴四反射镜和一次中间像离轴四反射镜3种四反光学系统,均满足指标要求。对比了上述系统的优缺点,在综合考虑当前的光学加工、检测、装调的可行性以及高分辨力空间对地成像技术发展先进性的基础上,决定选用有一次中间像的离轴四反射镜光学系统作为最终方案,得到了有效焦距29 m,F数9.7,视场角1°×0.3°,外形尺寸3200 mm×6489 mm×8194 mm的空间详查相机光学系统。对该光学系统的性能进行了模拟和验证,结果表明该光学系统的分辨率、传递函数、像差、畸变等各项性能优异。
关键词光学设计 空间光学 详查相机 全反射系统 四反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蕴琦,刘伟奇,付瀚毅,等. 中高轨道空间详查相机光学设计[J]. 中国激光,2016(1):236-244.
APA 王蕴琦,刘伟奇,付瀚毅,张大亮,魏忠伦,&冯睿.(2016).中高轨道空间详查相机光学设计.中国激光(1),236-244.
MLA 王蕴琦,et al."中高轨道空间详查相机光学设计".中国激光 .1(2016):236-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高轨道空间详查相机光学设计.caj(404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蕴琦]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蕴琦]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蕴琦]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高轨道空间详查相机光学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