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自动补偿系统
高旭; 万秋华; 卢新然; 杜颖财; 陈伟
2016-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2页码:180-185
摘要为了保证高精度光电编码器在恶劣工作环境下的精确测量,建立一种基于高分辨力数字电位计+DSP+CPLD的莫尔条纹光电信号自动补偿系统。首先,介绍了自动补偿系统的工作原理及构成,并设计了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工作模式;融合莫尔条纹信号各个偏差的补偿算法,建立了光电信号细分误差的综合补偿模型;然后,具体阐述了系统的硬件设计、相关软件设计,并分析了补偿系统自身存在的系统误差;最后,以24位光电编码器为实验对象,对该补偿系统进行测试分析,实验结果表明:自动补偿系统可实现编码器精码信号直流电平漂移、等幅性偏差、正交性偏差及二次、三次、五次谐波偏差的综合补偿,可使实际的静态细分误差减小0.61″。该系统可用在编码器的工作现场,实现莫尔条纹信号细分误差的自动修正。
关键词高精度光电编码器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 细分误差 自动 补偿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旭,万秋华,卢新然,等.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自动补偿系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2):180-185.
APA 高旭,万秋华,卢新然,杜颖财,&陈伟.(2016).莫尔条纹光电信号自动补偿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2),180-185.
MLA 高旭,et al."莫尔条纹光电信号自动补偿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 .2(2016):180-1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自动补偿系统.caj(9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旭]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卢新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旭]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卢新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旭]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卢新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自动补偿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