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大气的在轨传递函数测试方法

摘要: 针对空间相机在轨传递函数因包含大气传递函数而难以客观反映空间相机成像性能的问题,依据靶标调制度、相机入瞳前的物方调制度、像方调制度这三种调制度之间的关系,提出了一种可准确测试大气传递函数和不含大气在轨传递函数的方法。利用该方法对空间相机进行测试,结果表明:实时的大气传递函数为0.762,含大气的沿轨传递函数为0.177,不含大气的沿轨传递函数为0.232。实验室测试的传递函数值与不含大气的沿轨传递函数值的相对误差为4.7%。

关键词: 成像系统 在轨调制传递函数 大气调制传递函数 辐射定标 空间相机 三线靶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