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特征峰值投影技术应用于鱼粉蛋白近红外波长优选
刘振尧; 陈福; 陈华舟; 卢启鹏; 高洪智; 丁海泉; 温江北
2016-11-08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期号31页码:8-11+40
摘要采用近红外光谱线性分析技术实现对鱼粉蛋白的快速检测,选择合适的波长变量是提高模型预测精度的关键。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稳健、简单的多元线性回归(MLR)模型,通过研究基于特征峰值的投影技术实现参与建模的波长优选。特征物质在近红外光谱区域的吸收特征,以鱼粉一阶导数光谱的峰谷波长点作为出发点,依次采用逐步多元线性回归(SMLR)和连续投影线性回归(SPA-MLR)方法完成两度特征信息波长筛选,进一步对备选的波长变量执行显著性检验,最终确定近红外线性分析的特征信息波长组合。结果表明,近红外长波区域中优选出53个特征信息波长变量,能够提高鱼粉蛋白近红外定量模型的预测精度,简化了模型,从而提高了模型的适用性和稳健性。
关键词近红外 鱼粉蛋白 特征峰 连续投影 波长优选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0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振尧,陈福,陈华舟,等. 特征峰值投影技术应用于鱼粉蛋白近红外波长优选[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6(31):8-11+40.
APA 刘振尧.,陈福.,陈华舟.,卢启鹏.,高洪智.,...&温江北.(2016).特征峰值投影技术应用于鱼粉蛋白近红外波长优选.科学技术与工程(31),8-11+40.
MLA 刘振尧,et al."特征峰值投影技术应用于鱼粉蛋白近红外波长优选".科学技术与工程 .31(2016):8-1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特征峰值投影技术应用于鱼粉蛋白近红外波长(22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振尧]的文章
[陈福]的文章
[陈华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振尧]的文章
[陈福]的文章
[陈华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振尧]的文章
[陈福]的文章
[陈华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特征峰值投影技术应用于鱼粉蛋白近红外波长优选.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