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光学遥感器精密调焦机构设计与试验
贾学志; 张雷; 安源; 金光
2016
发表期刊机械工程学报
期号13页码:25-30
摘要外界环境变化会引起空间光学遥感器产生离焦现象,导致遥感器成像质量下降,需要设计调焦机构来解决离焦问题。从保证遥感器成像质量和轻小型化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调焦机构的调焦方案、工作原理和系统组成,提出由双滑块机构实现调焦功能的新型调焦机构;对调焦机构的精度进行理论计算,得到该机构的定位精度和调焦镜的倾斜角度误差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对环境试验前后的机构进行精度测试,试验结果表明,机构定位精度0.006 mm,调焦镜的最大倾斜角为16.5″,满足光学设计指标要求。理论分析和环境试验结果充分表明,该调焦机构具有结构稳定,定位精度高,环境适应性广泛等特性,在复杂多变的环境条件下能够满足空间光学遥感器精确调焦的目的。
关键词空间光学遥感器 调焦机构 双滑块机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学志,张雷,安源,等. 空间光学遥感器精密调焦机构设计与试验[J]. 机械工程学报,2016(13):25-30.
APA 贾学志,张雷,安源,&金光.(2016).空间光学遥感器精密调焦机构设计与试验.机械工程学报(13),25-30.
MLA 贾学志,et al."空间光学遥感器精密调焦机构设计与试验".机械工程学报 .13(2016):25-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光学遥感器精密调焦机构设计与试验.c(2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光学遥感器精密调焦机构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