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采用核相关滤波器的自适应尺度目标跟踪
张雷; 王延杰; 孙宏海; 姚志军; 吴培
2016-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2页码:448-459
摘要由于现存的大多数基于检测的跟踪器都没有解决尺度变化问题,本文在传统的基于检测的目标跟踪框架下设计了一种尺度估计策略,并给出了基于核相关滤波器的自适应尺度目标跟踪算法。该算法利用核函数对正则化最小二乘分类器求解获得核相关滤波器,通过对核相关滤波器的在线学习完成目标位置和尺度的检测,并在线更新核相关滤波器。为了验证本文算法的有效性,选取了10组场景复杂的视频序列进行测试,并与其它5种优秀跟踪方法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比上述5种优秀跟踪方法中的最优者的平均距离精度提高了6.9%,且在目标发生尺度变化、光照变化、部分遮挡、姿态变化、旋转、快速运动等复杂场景下有较强的鲁棒性。
关键词核相关滤波器 目标跟踪 自适应尺度 正则化最小二乘分类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8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雷,王延杰,孙宏海,等. 采用核相关滤波器的自适应尺度目标跟踪[J]. 光学精密工程,2016(2):448-459.
APA 张雷,王延杰,孙宏海,姚志军,&吴培.(2016).采用核相关滤波器的自适应尺度目标跟踪.光学精密工程(2),448-459.
MLA 张雷,et al."采用核相关滤波器的自适应尺度目标跟踪".光学精密工程 .2(2016):448-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采用核相关滤波器的自适应尺度目标跟踪.c(23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孙宏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孙宏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孙宏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采用核相关滤波器的自适应尺度目标跟踪.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