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波前法的光栅拼接误差检测及计算方法
卢禹先; 齐向东; 糜小涛; 姜珊; 于海利; 李晓天; 尹禄
2016-05-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5页码:22-31
摘要光栅拼接法是目前制作大尺寸平面衍射光栅的重要方法之一,而拼接误差是评价拼接光栅是否能够使用的重要指标之一。实时定量测量拼接误差,能够实现对拼接误差的自动闭环调整,通过实时指导拼接提高光栅拼接的精度。建立了衍射波前与光栅拼接误差关系的数学模型,分析了干涉仪测量光栅拼接误差的原理,用ZYGO干涉仪实现拼接光栅0级及-1级衍射波前的数字化定量提取,分析并计算了拼接误差波前,得到五维拼接误差的数值解。利用拼接光栅-2级的衍射波前验证五维拼接误差结果的准确性,实验结果表明由0级、-1级、-2级拼接波前计算的拼接误差具有较好的一致性,为利用波前检测光栅拼接误差并实现自动化闭环调整提供了理论指导。
关键词衍射 光栅拼接 干涉仪 衍射波前 拼接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禹先,齐向东,糜小涛,等. 基于波前法的光栅拼接误差检测及计算方法[J]. 光学学报,2016(5):22-31.
APA 卢禹先.,齐向东.,糜小涛.,姜珊.,于海利.,...&尹禄.(2016).基于波前法的光栅拼接误差检测及计算方法.光学学报(5),22-31.
MLA 卢禹先,et al."基于波前法的光栅拼接误差检测及计算方法".光学学报 .5(2016):2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波前法的光栅拼接误差检测及计算方法.(3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禹先]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禹先]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禹先]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波前法的光栅拼接误差检测及计算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