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红外成像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测试
李航; 颜昌翔; 于平; 邵建兵
2016-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4页码:698-708
摘要研究了刃边法测试光学系统调制传递函数(MTF)的原理,提出将改进倾斜刃边法用于红外成像系统MTF的测量。考虑刃边倾斜角度的测量误差和噪声干扰会引起红外系统MTF的测量误差,采用Canny算子、直线拟合和边缘扩散函数(ESF)重构行数变动等方法来提高MTF的测试精度;同时针对ESF与线扩散函数(LSF)提出有效的降噪算法来降低噪声对MTF测试精度的影响,从而系统地降低了MTF的测量误差。搭建了实验平台,以红外成像系统的理论模型和实测参数得到的MTF曲线为依据,实验验证了本文方法的有效性,测试分析了刃边倾角的变化对MTF测试精度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通过本文方法测试得到的MTF曲线的测试精度为0.010,测试重复精度为0.008,刃边倾角保持在2°~10°。实验结果显示:本文方法有效地降低了刃边倾角的测量误差和噪声干扰对MTF测试产生的影响,测试结果具有良好的重复性。
关键词红外成像系统 调制传递函数 刃边倾角测量 边缘扩散函数 噪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航,颜昌翔,于平,等. 红外成像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测试[J]. 光学精密工程,2016(4):698-708.
APA 李航,颜昌翔,于平,&邵建兵.(2016).红外成像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测试.光学精密工程(4),698-708.
MLA 李航,et al."红外成像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测试".光学精密工程 .4(2016):698-7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成像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测试.caj(7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航]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于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航]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于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航]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于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外成像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测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