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学元件表面缺陷对高斯光束的调制作用研究
王玮; 巴音贺希格; 潘明忠; 宋莹
2016-11-13
摘要缺陷调制是激光应用领域一个常见的问题,本文根据菲涅耳衍射积分公式与角谱理论,推导了高斯光束经缺陷调制的解析表达式与并建立了角谱传输模型,根据所建立的模型模拟了不同情况下缺陷对于高斯光束光强、相位与角谱的影响。分析表明大尺寸、近距离缺陷对于光强的调制程度要大于小尺寸远距离缺陷并且大尺寸缺陷会使光束相位出现明显的起伏,且随着传输距离增加光束中心处的相位变化减小两端的相位变化增大;同时,缺陷使得光束的中高频区角谱增大,低频区角谱减小。
关键词高斯光束 振幅调制 相位调制 角谱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6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巴音贺希格,潘明忠,等. 光学元件表面缺陷对高斯光束的调制作用研究[J],2016.
APA 王玮,巴音贺希格,潘明忠,&宋莹.(2016).光学元件表面缺陷对高斯光束的调制作用研究..
MLA 王玮,et al."光学元件表面缺陷对高斯光束的调制作用研究".(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潘明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潘明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潘明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