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常用金属材料表面的BRDF特性
关洪宇; 刘巨; 于善猛; 关奉伟
2016-03-15
发表期刊光散射学报
期号1页码:77-83
摘要为保证空间相机热设计中表面辐射换热计算准确可靠,基于两种金属材料的光学常数,结合Monte Carlo射线跟踪法应用几何光学近似对其粗糙表面的双向反射分布函数(BRDF)进行了研究。分析了不同入射光波长、不同入射角度及不同表面粗糙度对金属铝和钛材料粗糙表面的BRDF的影响。结果表明,金属铝和钛材料粗糙表面的BRDF分布具有明显的镜反射特征,入射平面内的BRDF峰值随入射光波长增加而增大,在本文研究的波长范围内,钛表面的BRDF随入射光波长增大的增幅最高达到41.0%,远高于铝表面的8.7%。当表面粗糙度较大时,光子在粗糙表面内会经历多次散射,粗糙表面内多次散射光子数比例随着表面粗糙度的增大而增加,并且随着入射角度的增大具有增加的趋势。
关键词表面辐射 粗糙表面 几何光学近似 双向反射分布函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洪宇,刘巨,于善猛,等. 空间相机常用金属材料表面的BRDF特性[J]. 光散射学报,2016(1):77-83.
APA 关洪宇,刘巨,于善猛,&关奉伟.(2016).空间相机常用金属材料表面的BRDF特性.光散射学报(1),77-83.
MLA 关洪宇,et al."空间相机常用金属材料表面的BRDF特性".光散射学报 .1(2016):77-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常用金属材料表面的BRDF特性.(44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洪宇]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洪宇]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洪宇]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常用金属材料表面的BRDF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