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定标新方法
衣小龙; 方伟; 李叶飞; 叶新; 王玉鹏
2016-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9页码:156-162
摘要为了扩展动态测量范围,提高对较低的激光功率的测量不确定度,对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测量方法进行了研究与改进。首先,重复测量各个激光功率的响应度,分析由响应度引入的系统误差对测量不确定度的影响;其次,提出改进的测量方法,通过两次电定标实时修正光功率附近小功率区间的响应度;最后,使用新方法和传统方法测量各个功率的激光,比较测量不确定度。实验结果表明:根据宽功率区间获得的响应度的相对不确定度为2.7%,测量较低的激光功率时,不可忽略由响应度引入的误差。当激光功率低于20 m W时,改进方法的相对测量不确定度仍为0.1%,具有更好的稳定性,补偿了响应度误差。因此,电定标与光定标差距非常大,不具备可比性,需两者结合实现全动态范围定标;该方法可以扩展动态测量范围,对于定标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测量不确定度 绝对辐射计 响应度 激光功率 定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衣小龙,方伟,李叶飞,等.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定标新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9):156-162.
APA 衣小龙,方伟,李叶飞,叶新,&王玉鹏.(2016).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定标新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9),156-162.
MLA 衣小龙,et al."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定标新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9(2016):156-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定标新方法.caj(3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衣小龙]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李叶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衣小龙]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李叶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衣小龙]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李叶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定标新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