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结合目标提取和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
王昕; 吉桐伯; 刘富
2016-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743-1753
摘要针对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易受噪声干扰从而使目标信息减弱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目标区域提取和压缩感知的融合算法。首先,在频率域上对红外图像进行显著区域检测得到其对应的显著度图,并在显著图指导下结合区域生长法提取红外图像的目标区域,有效抑制噪声与复杂背景的干扰。然后,用非下采样剪切波变换对待融合的图像进行分解,采用不同的融合策略分别对目标与背景区域的高、低频子带进行融合。针对背景区域提出一种新的基于多分辨率奇异值分解和压缩感知的融合规则,最后,进行非下采样剪切波逆变换得到融合图像。与其他算法的对比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算法能更好地突出目标区域,保留图像细节信息,抑制噪声干扰;图像质量评价指标中的信息熵、标准差、互信息、边缘保持度分别提高了3.94%,19.14%,9.96%和8.52%。
关键词图像融合 红外图像 可见光图像 显著度图 非下采样剪切波变换 目标提取 压缩感知 多分辨率奇异值分解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昕,吉桐伯,刘富. 结合目标提取和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J]. 光学精密工程,2016(7):1743-1753.
APA 王昕,吉桐伯,&刘富.(2016).结合目标提取和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光学精密工程(7),1743-1753.
MLA 王昕,et al."结合目标提取和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光学精密工程 .7(2016):1743-17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结合目标提取和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88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昕]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刘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昕]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刘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昕]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刘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结合目标提取和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