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相机内外参数的机载光电平台图像几何校正
李铁成; 刘晶红; 周前飞
2016-02-15
发表期刊压电与声光
期号1页码:32-37
摘要传统机载光电平台图像几何校正依赖于控制点,实时性较差,不利于实现自动校正。该文在缺少控制点的情况下,通过相机内、外参数对机载光电平台原始图像进行几何校正。建立了正确的几何数学模型,采用Matlab的Camara Calibration Toolbox工具箱对相机进行标定获得相机内参数,采用惯性导航系统提取相机外参数,依据提取的内、外参数对图像的几何畸变进行校正。利用获得的实验数据对由同一相机拍摄的图像进行校正验证,实验结果表明,畸变图像得到了很好的还原,各姿态角测量精度为0.05°时,图像校正均方差约为0.996 3像素。研究表明,此方法准确、快速、直观,可移植性及实用性强。
关键词航空光电成像 几何畸变校正 内参数 外参数 摄像机标定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铁成,刘晶红,周前飞. 基于相机内外参数的机载光电平台图像几何校正[J]. 压电与声光,2016(1):32-37.
APA 李铁成,刘晶红,&周前飞.(2016).基于相机内外参数的机载光电平台图像几何校正.压电与声光(1),32-37.
MLA 李铁成,et al."基于相机内外参数的机载光电平台图像几何校正".压电与声光 .1(2016):3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相机内外参数的机载光电平台图像几何校(149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成]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成]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成]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相机内外参数的机载光电平台图像几何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