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空摆扫相机转弯成像像移分析及补偿
杨永明; 李昕阳; 匡海鹏; 郑丽娜; 王德江
2016-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3页码:635-642
摘要为保证航空摆扫相机转弯成像过程中的成像质量,对其像移计算及补偿方法进行了研究。根据航空摆扫相机的成像原理,利用几何建模及速度矢量分解建立了转弯成像像移计算模型,给出了基于均值补偿的转弯前向像移补偿方法。转弯前向像移补偿分析表明:相机焦距为500 mm,曝光时间为0.01 s,速高比为0.02 rad/s,纵向视场角为10°,转弯角速度为0.5(°)/s时,最大前向像移补偿残差量为2.22μm;转弯角速度为1.5(°)/s时,最大前向像移补偿残差量为3.36μm。另外,转弯横向像移补偿分析表明:横向像移量随纵向视场角幅值的增加而增大,曝光时间为0.005 s,横向视场角为30(°),转弯角速度为1(°)/s时,横向像移量在纵向视场角为4.5°时达到3μm。转弯成像试飞实验结果表明:得到的图像像质优良,无几何形变,前向像移补偿良好,验证了本文提出的转弯成像像移补偿方法的正确性。
关键词航空相机 转弯成像 摆扫成像 像移计算 像移补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3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永明,李昕阳,匡海鹏,等. 航空摆扫相机转弯成像像移分析及补偿[J]. 光学精密工程,2016(3):635-642.
APA 杨永明,李昕阳,匡海鹏,郑丽娜,&王德江.(2016).航空摆扫相机转弯成像像移分析及补偿.光学精密工程(3),635-642.
MLA 杨永明,et al."航空摆扫相机转弯成像像移分析及补偿".光学精密工程 .3(2016):635-6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摆扫相机转弯成像像移分析及补偿.ca(17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永明]的文章
[李昕阳]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永明]的文章
[李昕阳]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永明]的文章
[李昕阳]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摆扫相机转弯成像像移分析及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