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经纬仪自适应调焦窗口构建
王冠军; 吴志勇; 云海姣; 刘雪超; 梁敏华; 杨华
2016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期号7页码:1508-1515
摘要为解决靶场测量中基于图像处理的光电经纬仪自动调焦过程中计算量大和背景干扰的问题,提出一种大小和位置自适应目标变化的调焦窗口构建方法。该方法利用Mean-shift算法进行跟踪获得目标位置信息,并以目标中心位置为参考点,计算图像像素归属度;使用Log-Gabor滤波器组和高斯差分模型模拟人类视觉系统进行显著性检测,以归属度加权的视觉显著性特征确定目标区域,结合Epanechnikov核函数构建自适应核函数,降低目标尺度变化及背景像素的影响,实现目标的有效跟踪。对目标区域利用对角邻域法进行边界扩展,构建自适应目标变化的调焦窗口。在某型号光电经纬仪上的实验结果证明,该方法能够实时、有效地跟踪目标并构建调焦窗口。处理720piexl×576piexl大小的图像,耗时小于20ms,满足光电经纬仪实际需求,具有广泛的工程应用价值。
关键词自动调焦 自适应调焦窗口 Mean-shift 归属度 Log-gabor 视觉显著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冠军,吴志勇,云海姣,等. 光电经纬仪自适应调焦窗口构建[J].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2016(7):1508-1515.
APA 王冠军,吴志勇,云海姣,刘雪超,梁敏华,&杨华.(2016).光电经纬仪自适应调焦窗口构建.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7),1508-1515.
MLA 王冠军,et al."光电经纬仪自适应调焦窗口构建".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7(2016):1508-15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经纬仪自适应调焦窗口构建.caj(54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冠军]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云海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冠军]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云海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冠军]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云海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经纬仪自适应调焦窗口构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