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小卫星星敏感器支架的优化设计与试验
李林; 王栋; 谭陆洋; 孔林; 杨洪波
2016-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6页码:1352-1358
摘要针对卫星结构中星敏感器支架在随机激励下加速度响应均方根(RMS)值过大的问题,提出了星敏感器支架优化设计方法。简述了星敏感器安装点随机响应的基本理论,对卫星结构进行了模态和加速度响应灵敏度分析。以星敏感器安装点RMS值最小为目标,以基频和体积分数为约束,建立了星敏感器支架随机响应优化模型,并对支架进行了拓扑优化设计。最后,利用MSC.PATRAN&NASTRAN对优化处理后的支架模型进行了工程分析。结果显示:星敏感器安装点随机响应RMS值降低了20%以上,支架结构轻量化率达到了50%。另外,利用振动试验台对支架进行了振动试验。实验显示:有限元分析结果与试验数据相对误差低于15%,表明设计的支架的性能参数满足设计指标,验证了所采用优化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微小卫星 星敏感器 支架 随机响应 有限元 拓扑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林,王栋,谭陆洋,等. 微小卫星星敏感器支架的优化设计与试验[J]. 光学精密工程,2016(6):1352-1358.
APA 李林,王栋,谭陆洋,孔林,&杨洪波.(2016).微小卫星星敏感器支架的优化设计与试验.光学精密工程(6),1352-1358.
MLA 李林,et al."微小卫星星敏感器支架的优化设计与试验".光学精密工程 .6(2016):1352-13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小卫星星敏感器支架的优化设计与试验.c(6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谭陆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谭陆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谭陆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小卫星星敏感器支架的优化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