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直接测距型无扫描激光主动成像验证系统
徐正平; 沈宏海; 姚园; 李刚; 宋玉龙; 李海星; 孙翯; 石磊
2016-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2页码:251-259
摘要为提高成像效率,研究了基于雪崩光电二极管(APD)阵列和分束照明的直接测距型无扫描激光主动成像系统。系统采用脉冲激光器作为光源,通过测量激光脉冲飞行时间来获取目标距离信息;基于达曼光栅进行分束照明以提高能量利用率。另外,光学系统采用收发共孔径结构,保证了目标处激光脚点和APD阵列各像元的几何对准。与参考APD所采用固定阈值时刻鉴别法不同,系统采用固定阈值与恒比定时相结合的时刻鉴别法处理回波APD阵列的输出信号以适应外光路参数的变化。各通道采用专用计时芯片TDC-GP22测量启停脉冲之间的时间间隔,实现了45ps的计时分辨率。最后,将19m和31m处放置的两个角反射器作为合作目标进行了成像实验,并给出了所获取的距离图像。结果表明:两个目标的平均距离分别为19.28m和31.54m,测距误差分别为0.28m和0.54m,显示提出的设计方案切实可行。
关键词激光主动成像 无扫描式成像 直接测距 分束照明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正平,沈宏海,姚园,等. 直接测距型无扫描激光主动成像验证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6(2):251-259.
APA 徐正平.,沈宏海.,姚园.,李刚.,宋玉龙.,...&石磊.(2016).直接测距型无扫描激光主动成像验证系统.光学精密工程(2),251-259.
MLA 徐正平,et al."直接测距型无扫描激光主动成像验证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2(2016):251-2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接测距型无扫描激光主动成像验证系统.c(13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接测距型无扫描激光主动成像验证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