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序列图像提高光斑质心定位精度
钱锋; 杨名宇; 张晓沛
2016-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2880-2888
摘要针对激光模拟射击系统对激光光斑进行快速、高精度质心定位的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视频序列图像的光斑检测与高精度质心定位方法。该方法首先利用帧间差分图像和噪声估计参数对射击突发事件进行检测;然后利用噪声估计方法确定光斑的分割阈值,结合形态学滤波对目标光斑和背景噪声进行有效分割,提取光斑区域,同时降低窗口内外噪声。最后,用4帧差分图像合成1帧高分辨率的图像来抑制图像噪声和计算误差的影响,实现光斑质心的高精度定位。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的光斑质心定位精度与稳定性均优于传统的方法;其中光斑质心定位精度达到了亚像素级别,稳定性度量平均值为0.000 49,优于传统方法的0.002 97。得到的结果显示,提出的方法有助于提升激光射击系统的性能。
关键词光斑检测 质心定位 灰度重心法 序列图像 激光模拟射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锋,杨名宇,张晓沛. 基于序列图像提高光斑质心定位精度[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1):2880-2888.
APA 钱锋,杨名宇,&张晓沛.(2016).基于序列图像提高光斑质心定位精度.光学精密工程(11),2880-2888.
MLA 钱锋,et al."基于序列图像提高光斑质心定位精度".光学精密工程 .11(2016):2880-28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序列图像提高光斑质心定位精度.caj(66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锋]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张晓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锋]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张晓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锋]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张晓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序列图像提高光斑质心定位精度.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