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方位反向技术提取反射镜零重力面形
杨利伟; 李志来; 薛栋林; 董得义; 樊延超; 曾雪锋
2016-10-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5页码:606-612
摘要为了预估碳化硅反射镜在空间零重力环境下的面形精度,本文开展了在地面环境下利用方位反向技术提取碳化硅反射镜零重力面形的研究。首先,介绍了方位反向技术提取零重力面形的理论依据;其次,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分析了方位反向对反射镜面形的影响;然后,按照试验流程,先后检测了反射镜在0°和180°状态的面形精度,计算两次检测数据的平均值,得到了反射镜零重力面形。结果表明:反射镜地面零重力面形误差RMS值为12.3 nm,能够满足设计指标要求。最后,对数据可信度进行了分析,确认了试验数据真实可信。该结果预示了反射镜在空间零重力环境下的面形精度,对反射镜光学加工与装调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方位反向 碳化硅反射镜 零重力面形 光学检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0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利伟,李志来,薛栋林,等. 应用方位反向技术提取反射镜零重力面形[J]. 中国光学,2016(5):606-612.
APA 杨利伟,李志来,薛栋林,董得义,樊延超,&曾雪锋.(2016).应用方位反向技术提取反射镜零重力面形.中国光学(5),606-612.
MLA 杨利伟,et al."应用方位反向技术提取反射镜零重力面形".中国光学 .5(2016):606-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方位反向技术提取反射镜零重力面形.c(3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利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利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利伟]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方位反向技术提取反射镜零重力面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