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图像的缸体零件表面缺陷检测方法
谭亚雄; 刘伟; 张海洋
2016-04-20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期号4页码:137-140
摘要针对人工抽样目测方法和超声波、电磁波等测量技术用于新型检测方法存在各式各样的缺点,为了实现在线高速检测汽车制动缸内壁是否存在缺陷,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提出了一种能很好满足要求的图像处理和缺陷检测方法。通过CCD相机采集零件需要检测表面的图像;用Matlab软件对图像进行必要的处理、对边缘进行提取;通过腐蚀和膨胀运算优化边缘,再采用连通域标记,通过计算缺陷区域处面积和周长两个物理量来判断缺陷类型和特征。结果表明:此方法能检测出缸体内表面缺陷,基本上能满足缺陷快速检测要求。
关键词数字图像处理 边缘提取 缺陷识别 非接触性检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亚雄,刘伟,张海洋. 基于图像的缸体零件表面缺陷检测方法[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6(4):137-140.
APA 谭亚雄,刘伟,&张海洋.(2016).基于图像的缸体零件表面缺陷检测方法.传感器与微系统(4),137-140.
MLA 谭亚雄,et al."基于图像的缸体零件表面缺陷检测方法".传感器与微系统 .4(2016):137-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图像的缸体零件表面缺陷检测方法.ca(1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亚雄]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张海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亚雄]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张海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亚雄]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张海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图像的缸体零件表面缺陷检测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