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改进的响尾蛇双模式细胞模型的图像融合
王勇; 王宇庆; 马娇
2016-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2848-2854
摘要由于基于经典Waxman融合模型得到的伪彩色融合图像目标不够清晰,本文提出了一种改进的感受野融合模型。对红外图像和可见光图像分别进行了ON对抗增强和OFF对抗增强;将红外ON对抗增强图像馈入中心-环绕感受野模型的中心兴奋区域,可见光OFF对抗增强图像馈入环绕抑制区,得到融合图像的B分量;将红外OFF对抗增强图像馈入中心-环绕感受野模型的环绕抑制区域,可见光ON对抗增强图像馈入中心兴奋区,得到融合图像的G分量;将可见光ON对抗增强图像直接作为融合图像的R分量;然后,输出RGB伪彩色融合图像。最后,用Waxman方法和本文提出的方法分别对两组源图像进行融合,并用信息熵和平均梯度对融合结果进行了评价。结果表明,采用提出的模型,第一组融合图像的信息熵和平均梯度比Waxman融合模型分别高出0.314 6和0.004 1,第二组融合图像的信息熵和平均梯度比Waxman融合模型分别高出0.255 1和0.002 7。得到的数据显示本文提出的融合模型的融合效果优于经典Waxman模型。
关键词图像融合 感受野融合模型 红外图像 可见光图像 中心-环绕受域 双模式细胞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勇,王宇庆,马娇. 改进的响尾蛇双模式细胞模型的图像融合[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1):2848-2854.
APA 王勇,王宇庆,&马娇.(2016).改进的响尾蛇双模式细胞模型的图像融合.光学精密工程(11),2848-2854.
MLA 王勇,et al."改进的响尾蛇双模式细胞模型的图像融合".光学精密工程 .11(2016):2848-28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的响尾蛇双模式细胞模型的图像融合.c(31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马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马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马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的响尾蛇双模式细胞模型的图像融合.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