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YAG:Ce~(3+),Yb~(3+)中Ce~(3+)到Yb~(3+)的能量传递过程
张继森; 张立国; 任建岳; 赵文才; 王永宪
2016-07-01
摘要合成了系列YAG:Ce~(3+),Yb~(3+)粉末材料。由于该类材料能够把太阳近紫外和蓝绿光谱有效的转化成10000 nm的近红外发射,这恰恰和c-Si太阳能电池的吸收峰值匹配,因此人们预计该类材料将能够用于增强c-Si太阳能电池的光伏转换效率。在此论文里,我们借助于极化子理论和激发、发射光谱以及瞬态光谱手段,分析了一个光诱导的激发态的产生过程,令人满意地描述了从Ce~(3+)到Yb3+的能量传递过程,解释了一个增强的量子切割发光机制。如图1所示,通过这光诱导的态,1个高能的蓝绿光子被切割成2个较低能的近红外光子。这使得Yb~(3+)的发光效率超过100%。
关键词稀土 能量传递 量子切割 近红外发光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继森,张立国,任建岳,等. YAG:Ce~(3+),Yb~(3+)中Ce~(3+)到Yb~(3+)的能量传递过程[J],2016.
APA 张继森,张立国,任建岳,赵文才,&王永宪.(2016).YAG:Ce~(3+),Yb~(3+)中Ce~(3+)到Yb~(3+)的能量传递过程..
MLA 张继森,et al."YAG:Ce~(3+),Yb~(3+)中Ce~(3+)到Yb~(3+)的能量传递过程".(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森]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森]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森]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