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光机系统结构稳定性评估方法
郭本银; 谢耀; 于杰; 王丽萍; 苗亮
2016-02-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2页码:124-128
摘要为了评估光机结构的长期稳定性,提出了一种偏移量解算的稳定性评估方案。首先进行数学建模,通过敏感矩阵建立了光机结构偏移量与系统波像差变化量的关系式,并给出了基于奇异值分解的偏移量求解方法。然后以微缩投影系统为研究对象,建立了敏感矩阵,在奇异值分解的基础上分析了像差奇异值向量与结构参数奇异值向量的对应关系。通过在实际搭建的微缩投影系统中人为引入偏移量,并与理论解算值进行对比,验证了方案的可行性。最后对系统长期稳定性进行了测试,为后续的结构优化提供了指导。
关键词测量 长期稳定性 敏感矩阵 奇异值分解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本银,谢耀,于杰,等. 一种光机系统结构稳定性评估方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6(2):124-128.
APA 郭本银,谢耀,于杰,王丽萍,&苗亮.(2016).一种光机系统结构稳定性评估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124-128.
MLA 郭本银,et al."一种光机系统结构稳定性评估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2(2016):124-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光机系统结构稳定性评估方法.caj(12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本银]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于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本银]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于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本银]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于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光机系统结构稳定性评估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