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异步FIFO的Camera 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技术
张维达; 崔明; 张甫恺
2016-07-15
发表期刊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期号7页码:47-50
摘要为满足数字图像的远距离传输需求,设计用于传输Camera Link接口数字图像的光纤通讯系统。系统分为发送和接收两个部分,分别负责Camera Link数字图像到光信号的转化以及相应的逆变换过程。采用Cyclone I EP1C12 FPGA作为发送和接收板卡的逻辑控制核心。在发送板卡的FPGA内设计逻辑控制模块,操纵两个异步FIFO(先入先出队列),将接收到的数字图像缓存,用本地时钟读取后再进行串行化转换。在不改变数字图像时序关系的前提下,用本地时钟替换原有的像素时钟,消除像素时钟不稳定性对后续传输影响。实验表明,利用该技术可以有效提升光纤传输系统的适应性、稳定性,改善、消除由像素时钟抖动造成的传输图像抖动现象。
关键词Camera Link 数字图像 Fifo 光纤传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维达,崔明,张甫恺. 基于异步FIFO的Camera 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技术[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16(7):47-50.
APA 张维达,崔明,&张甫恺.(2016).基于异步FIFO的Camera 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技术.仪表技术与传感器(7),47-50.
MLA 张维达,et al."基于异步FIFO的Camera 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技术".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7(2016):47-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异步FIFO的Camera Link(84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维达]的文章
[崔明]的文章
[张甫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维达]的文章
[崔明]的文章
[张甫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维达]的文章
[崔明]的文章
[张甫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异步FIFO的Camera 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