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多光谱消色差成像流式细胞仪的光学系统设计
李灿; 郭帮辉; 孙竹
201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9页码:257-266
摘要为了解决成像流式细胞仪多色、宽波段、长工作距离以及大数值孔径等难点,设计了1款多光谱成像流式细胞仪光学系统。系统基于模块化设计思想,灵活运用部分和整体的优化方法,保证各模块的相对独立性;显微物镜引入衍射元件对宽谱段色差进行校正,保证在全波段下成像质量均达到理想的性能指标;多光谱分解镜组采用二向色镜堆栈分光,多重结构同时优化6个通道,大大降低了系统对色差的校正难度。全局优化得到最终的光学系统,放大倍率为60倍,视场为60μm×128μm,波段为420~800nm,6个分光通道,分辨率达到0.5μm,成像质量接近衍射极限。
关键词光学设计 成像流式细胞仪 宽波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灿,郭帮辉,孙竹. 多光谱消色差成像流式细胞仪的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16(9):257-266.
APA 李灿,郭帮辉,&孙竹.(2016).多光谱消色差成像流式细胞仪的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9),257-266.
MLA 李灿,et al."多光谱消色差成像流式细胞仪的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9(2016):257-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光谱消色差成像流式细胞仪的光学系统设计(17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灿]的文章
[郭帮辉]的文章
[孙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灿]的文章
[郭帮辉]的文章
[孙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灿]的文章
[郭帮辉]的文章
[孙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光谱消色差成像流式细胞仪的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