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数字化无刷直流电机伺服控制系统设计
张立文; 刘鑫; 张淑梅; 米阳
2016-05-15
发表期刊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期号5页码:34-38
摘要转矩波动是影响无刷直流电机伺服控制精度的重要因素,限制了无刷直流电机在控制性能要求较高场合的应用。针对此问题,在传统位置环和速度环的基础上,引入数字化电流环,通过电流闭环控制稳定电磁转矩,从而减小转矩脉动的干扰以提高控制精度。通过对系统模型的分析,确定控制系统参数,实现了以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28335为核心的电机伺服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实验结果表明,引入数字电流环后,系统的跟踪精度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近9倍),且系统的动态响应性能也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关键词转矩波动 无刷直流电机 数字电流环 Dsp2833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文,刘鑫,张淑梅,等. 全数字化无刷直流电机伺服控制系统设计[J].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016(5):34-38.
APA 张立文,刘鑫,张淑梅,&米阳.(2016).全数字化无刷直流电机伺服控制系统设计.国外电子测量技术(5),34-38.
MLA 张立文,et al."全数字化无刷直流电机伺服控制系统设计".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5(2016):34-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数字化无刷直流电机伺服控制系统设计.c(3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文]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张淑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文]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张淑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文]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张淑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数字化无刷直流电机伺服控制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