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Dyson同心系统的光线折叠式成像光谱仪优化设计
刘玉娟; 王成明; 林君; 崔继承; 张天瑜; 仲志成
2016-07-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7页码:2287-2290
摘要基于Dyson同心光学系统的凹面光栅成像光谱仪具有像差小、孔径高、结构简单紧凑的优点,同心结构要求光谱仪子系统的物面和像面必须重合为一个平面,且物点和像点之间距离非常小。现有的焦平面探测技术和装配技术难以满足理论设计要求。为了解决实际中物点和探测器的安置问题,对传统Dyson同心光谱仪光学系统进行了改进设计,通过在成像光束中引入离轴反射镜实现像面位置的转移。结果表明:改进后的光学系统由于成像光束发生折叠,物面和像面成功分离,且改进后系统的全波段像差得到更合理的分配。
关键词成像光谱仪 同心 Dyson 光学设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7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玉娟,王成明,林君,等. 基于Dyson同心系统的光线折叠式成像光谱仪优化设计[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6(7):2287-2290.
APA 刘玉娟,王成明,林君,崔继承,张天瑜,&仲志成.(2016).基于Dyson同心系统的光线折叠式成像光谱仪优化设计.光谱学与光谱分析(7),2287-2290.
MLA 刘玉娟,et al."基于Dyson同心系统的光线折叠式成像光谱仪优化设计".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7(2016):2287-22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Dyson同心系统的光线折叠式成像光(6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娟]的文章
[王成明]的文章
[林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娟]的文章
[王成明]的文章
[林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娟]的文章
[王成明]的文章
[林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Dyson同心系统的光线折叠式成像光谱仪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