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光纹特征的激光主动照明图像去模糊
王灿进; 石宁宁; 孙涛; 王锐
2016-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5页码:1159-1167
摘要受光学系统离焦、大气扰动、平台振动的影响,激光主动照明系统捕获的图像容易被模糊,而传统的去模糊方法难以取得良好的复原效果,故本文提出基于光纹特征的盲解卷积复原方法来实现图像去模糊。首先将模糊图像降采样,建立尺度金字塔,在尺度空间查找光纹特征图像块。随后基于激光主动照明图像饱和像素较多的特点,提出新的图像退化模型。最后针对模糊核估计、光纹参数更新、清晰图像复原3个步骤,提出适用的能量函数,迭代复原出无噪清晰图像。搭建了主动照明系统,在捕获的激光主动照明图像上进行了实验,并与现有方法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本文方法不仅能够复原出清晰图像,而且能有效抑制振铃效应,其客观评价指标峰值信噪比(PSNR)优于已有的其他算法。
关键词激光主动照明 图像去模糊 光纹特征 能量函数 振铃效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6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灿进,石宁宁,孙涛,等. 基于光纹特征的激光主动照明图像去模糊[J]. 光学精密工程,2016(5):1159-1167.
APA 王灿进,石宁宁,孙涛,&王锐.(2016).基于光纹特征的激光主动照明图像去模糊.光学精密工程(5),1159-1167.
MLA 王灿进,et al."基于光纹特征的激光主动照明图像去模糊".光学精密工程 .5(2016):1159-11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纹特征的激光主动照明图像去模糊.c(58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石宁宁]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石宁宁]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石宁宁]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纹特征的激光主动照明图像去模糊.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