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谱偏振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方法
王东; 颜昌翔; 张军强
2016-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1页码:144-154
摘要为了提高光谱偏振调制器的探测精度,提出了光谱偏振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方法。首先,分析了光谱偏振调制器的调制原理,提出了采用三片多级相位延迟器加线偏振器的装调方案;然后,建立了调制器装调的数理模型,设计了校准多级相位延迟器的厚度;最后,对成像过程进行了计算机仿真实验验证,并模拟了成像系统的装调过程。结果表明:利用该方法能够灵敏检测偏振器件间的微小相对旋转角度误差,可实现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在输入本文设定的校准光谱条件下,绝对精度可达0.2°。该方法保留了传统光谱调制器充分利用通道带宽的优势,保证了复原光谱的分辨率,为强度调制型光谱偏振成像系统的精密装调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参考。
关键词光谱偏振成像 强度调制 系统装调 误差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东,颜昌翔,张军强. 光谱偏振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方法[J]. 中国光学,2016(1):144-154.
APA 王东,颜昌翔,&张军强.(2016).光谱偏振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方法.中国光学(1),144-154.
MLA 王东,et al."光谱偏振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方法".中国光学 .1(2016):144-1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谱偏振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方法.caj(21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谱偏振调制器的高精度装调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