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小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光场分析与衍射抑制
吕金光; 梁静秋; 梁中翥; 秦余欣
201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1页码:334-341
摘要为了进一步实现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的微小型化,在基于多级微反射镜的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结构中引入空间光调制器与点探测器。利用多级微反射镜对入射光场进行相位调制,同时利用空间光调制器对各干涉级次进行分布式测量。将两个多级微反射镜作为两个相位衍射屏并将空间光调制器作为振幅衍射屏,分析光波与每一个衍射屏的作用,发现干涉光场受到空间光调制器和多级微反射镜边缘衍射光场的调制。多级微反射镜边缘对入射光的截止产生了衍射效应,为了抑制该衍射效应对系统的影响,提出了一种扩展多级微反射镜阶梯级数的方法。该方法通过扩大干涉区域,避免了边缘衍射效应对内部有效干涉级次的影响。计算表明,该方法可以消除干涉图序列的失真,有效实现信号光谱复原。
关键词光谱学 空间光调制器 标量衍射 干涉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6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金光,梁静秋,梁中翥,等. 微小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光场分析与衍射抑制[J]. 光学学报,2016(11):334-341.
APA 吕金光,梁静秋,梁中翥,&秦余欣.(2016).微小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光场分析与衍射抑制.光学学报(11),334-341.
MLA 吕金光,et al."微小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光场分析与衍射抑制".光学学报 .11(2016):334-3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小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光场分析与衍射抑制(3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小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光场分析与衍射抑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