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测量设备图像高频频谱对主观评价的影响
张宁; 沈湘衡; 叶露; 宋莹
2016-04-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4页码:109-115
摘要分析了光电测量设备图像质量评价研究过程中,图像频谱高频分量对图像质量人眼主观评价影响的途径和解决措施。对清晰图像通过Butterworth低通滤波器在频域进行了低通滤波,然后利用滤波图像分析了图像高频频谱对人眼主观感受的影响。用斜狭缝法对离焦成像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MTF)进行了测试,并对相应离焦状态的模糊图像进行了主观评价。对不同像元尺寸相机获取的图像进行了频谱分析和图像评价,实验结果表明,图像频谱高频分量比例增多,图像具有更丰富的细节和更高的清晰度,准确调焦及采用小像元尺寸相机是提高光电测量设备图像质量的重要因素。给出了影响光电测量设备图像质量的其他因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关键词成像系统 光电测量设备 高频频谱 调制传递函数 低通滤波器 主观评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宁,沈湘衡,叶露,等. 光电测量设备图像高频频谱对主观评价的影响[J]. 光学学报,2016(4):109-115.
APA 张宁,沈湘衡,叶露,&宋莹.(2016).光电测量设备图像高频频谱对主观评价的影响.光学学报(4),109-115.
MLA 张宁,et al."光电测量设备图像高频频谱对主观评价的影响".光学学报 .4(2016):109-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测量设备图像高频频谱对主观评价的影响(15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测量设备图像高频频谱对主观评价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