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排列熵与决策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P2P僵尸网络检测方法
宋元章
2016-07-15
发表期刊计算机科学
期号7页码:141-146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排列熵和决策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P2P僵尸网络检测算法。首先分别构建流量异常检测传感器和异常原因区分传感器:前者利用排列熵刻画网络流量的复杂度特征(该特征并不依赖于特定类型的P2P僵尸网络),通过利用Kalman滤波器检测该特征是否存在异常;后者利用TCP流量特征在一定程度上减弱P2P应用等网络应用程序对P2P僵尸网络检测的误差影响。最后利用D-S证据理论对上述传感器的检测结果进行决策级数据融合以获得最终的检测结果。实验表明,提出的方法可有效检测新型P2P僵尸网络。
关键词P2p僵尸网络 排列熵 多传感器数据融合 Kalman滤波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元章. 基于排列熵与决策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P2P僵尸网络检测方法[J]. 计算机科学,2016(7):141-146.
APA 宋元章.(2016).基于排列熵与决策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P2P僵尸网络检测方法.计算机科学(7),141-146.
MLA 宋元章."基于排列熵与决策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P2P僵尸网络检测方法".计算机科学 .7(2016):141-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排列熵与决策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P2(2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元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元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元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排列熵与决策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P2P僵尸网络检测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