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光学遥感器耐受卫星平台微振动环境地面测试的六自由度平台
顾营迎; 霍琦; 李昂; 李大为; 徐振邦; 李义; 吴清文
2016-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9页码:2200-2207
摘要考虑空间卫星平台微振动环境对高分辨率空间光学遥感器成像质量的制约,提出了在地面测试光学遥感器耐受空间微振动环境裕度的六自由度激振平台的设计方案。建立了平台的运动学与动力学模型,推导出促动器音圈电机的传递函数并建立了Simulink模型。基于设计的模型研制了六自由度平台。对振动平台样机进行了振动加速度控制精度的验证实验,实验以典型的卫星平台微振动频率点为测试输入。实验结果表明平台振动频率为7~40 Hz时,其加速度输出相对误差可控制在7%以内。该平台借鉴了Stewart平台的并联构型,其结构简单、刚度大,振源输出精确可控,满足地面试验应用要求。
关键词空间光学遥感器 空间微振动环境 六自由度平台 振动测试 地面测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营迎,霍琦,李昂,等. 用于光学遥感器耐受卫星平台微振动环境地面测试的六自由度平台[J]. 光学精密工程,2016(9):2200-2207.
APA 顾营迎.,霍琦.,李昂.,李大为.,徐振邦.,...&吴清文.(2016).用于光学遥感器耐受卫星平台微振动环境地面测试的六自由度平台.光学精密工程(9),2200-2207.
MLA 顾营迎,et al."用于光学遥感器耐受卫星平台微振动环境地面测试的六自由度平台".光学精密工程 .9(2016):2200-2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光学遥感器耐受卫星平台微振动环境地面(3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营迎]的文章
[霍琦]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营迎]的文章
[霍琦]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营迎]的文章
[霍琦]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光学遥感器耐受卫星平台微振动环境地面测试的六自由度平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