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红外光学参量振荡器技术进展
李充; 谢冀江; 潘其坤; 陈飞; 何洋; 张阔
2016-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6页码:615-624
摘要3~5μm中红外激光器在环境污染检测、医疗、工业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本文总结了基于ZnGeP_2、MgO∶PPLN晶体的光参量振荡器(OPO)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分析了其各自不同结构系统设计的优势和发展前景。指出高功率、小体积、轻重量的光学参量振荡器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发展的技术核心是生长更大尺寸的中红外激光晶体以及研制更高性能指标的OPO泵浦源,并对中红外激光器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中红外 光参量振荡器(Opo) Zngep_2 Mgo∶ppl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4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充,谢冀江,潘其坤,等. 中红外光学参量振荡器技术进展[J]. 中国光学,2016(6):615-624.
APA 李充,谢冀江,潘其坤,陈飞,何洋,&张阔.(2016).中红外光学参量振荡器技术进展.中国光学(6),615-624.
MLA 李充,et al."中红外光学参量振荡器技术进展".中国光学 .6(2016):615-6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红外光学参量振荡器技术进展.caj(42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充]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充]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充]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红外光学参量振荡器技术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