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气相干长度的瞬时测量
卫沛锋; 林旭东; 王亮; 王鸣浩
2016-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8页码:1840-1845
摘要由于差分像运动监测法测量大气相干长度需要多帧统计,本文应用波前结构函数法,提出了一种大气相干长度的瞬时测量方法。该方法通过Shack-Hartmann波前探测器测量单帧短曝光畸变波前的Zernike系数;然后减去光学系统初始像差的Zernike系数,去除倾斜项,计算波前结构函数;最后,与满足Kolmogorov湍流理论的大气短曝光理论波前结构函数进行最小二乘拟合,得到瞬时大气相干长度。利用湍流相位板构造了相应的测试系统,并进行了外场实测对比。结果表明:提出的基于波前结构函数法的测量结果与差分像运动监测法的测量结果基本吻合;不同格林伍德频率下,标准差与均值之比小于4.1%,稳定性较好;外场比对累计16个夜晚,得到的平均偏差小于0.45cm。该方法可以实现空间目标大气相干长度的单帧瞬时测量,并可用于观测站点的视宁度、自适应光学系统内部大气湍流强度和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主镜视宁度的监测。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大气相干长度 空间目标 瞬时测量 波前结构函数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卫沛锋,林旭东,王亮,等. 大气相干长度的瞬时测量[J]. 光学精密工程,2016(8):1840-1845.
APA 卫沛锋,林旭东,王亮,&王鸣浩.(2016).大气相干长度的瞬时测量.光学精密工程(8),1840-1845.
MLA 卫沛锋,et al."大气相干长度的瞬时测量".光学精密工程 .8(2016):1840-18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气相干长度的瞬时测量.caj(3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沛锋]的文章
[林旭东]的文章
[王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沛锋]的文章
[林旭东]的文章
[王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沛锋]的文章
[林旭东]的文章
[王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气相干长度的瞬时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