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螺栓连接条件下结构振动模态的时频分析方法
王强龙; 李耀彬; 伞晓刚; 刘震宇
2016-07-08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期号7页码:72-76
摘要在精密光电跟踪设备中,光机结构的振动特性对保持目标跟踪的精度和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螺栓连接是光机结构的常用连接形式,但其非线性接触特性也使得结构的振动特性变得较为复杂。采用时域激励计算结构位移响应并进行频域分析的方法计算结构的共振频率。相比于弹簧单元模拟螺栓连接等简化方法,此方法不需要对每一个螺栓分别进行弹簧单元刚度等参数的选取和处理。以螺栓连接的悬臂梁为例,先利用接触面固结的模型验证方法的准确性,其后对考虑接触和螺栓预紧力的模型进行仿真计算。仿真的模态结果和试验模态结果对比表明,所提的仿真方法正确且有效。
关键词振动模态 接触非线性 时频积分 频域处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强龙,李耀彬,伞晓刚,等. 螺栓连接条件下结构振动模态的时频分析方法[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16(7):72-76.
APA 王强龙,李耀彬,伞晓刚,&刘震宇.(2016).螺栓连接条件下结构振动模态的时频分析方法.机械设计与制造(7),72-76.
MLA 王强龙,et al."螺栓连接条件下结构振动模态的时频分析方法".机械设计与制造 .7(2016):72-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螺栓连接条件下结构振动模态的时频分析方法(4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螺栓连接条件下结构振动模态的时频分析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