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适用于FSM系统的菱形微位移放大机构设计
方楚; 郭劲; 徐新行; 姜振华; 王挺峰
2016-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0页码:170-176
摘要为了增加压电陶瓷驱动快速反射镜的偏摆范围,对菱形微位移放大机构进行了研究设计。首先介绍了菱形结构的放大原理并利用变形能法分析了影响菱形结构性能的关键参数,然后建立了快速反射镜系统要求与菱形结构设计要求之间的联系,并根据自行设计的快速反射镜系统选择了菱形结构的关键参数,最后通过有限元仿真对菱形结构和快速反射镜系统进行了模态分析并对快速反射镜的偏摆范围进行了实验测试。仿真与实验结果表明,快速反射镜的偏摆范围大于6′,低阶谐振频率约为400 Hz,满足了快速反射镜的系统要求。文中研究得出,菱形结构的位移放大倍率与最大驱动力是此消彼长的两个性能,可以通过合理调整菱形长轴与菱形边夹角以及菱形边宽度使两个性能同时满足系统设计要求。
关键词快速反射镜 压电陶瓷 位移放大机构 菱形结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楚,郭劲,徐新行,等. 适用于FSM系统的菱形微位移放大机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10):170-176.
APA 方楚,郭劲,徐新行,姜振华,&王挺峰.(2016).适用于FSM系统的菱形微位移放大机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0),170-176.
MLA 方楚,et al."适用于FSM系统的菱形微位移放大机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6):170-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用于FSM系统的菱形微位移放大机构设计(4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楚]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楚]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楚]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用于FSM系统的菱形微位移放大机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