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移速度场模型及卫星三轴姿态稳定度分析
路朋罗; 李永昌; 金龙旭; 李国宁; 武奕楠; 王文华
2016-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9页码:2173-2182
摘要针对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移补偿,建立了基于坐标变换和姿态动力学的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通用像移速度场模型。建模过程中考虑了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离轴角对像移模型的影响,推导了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速场解析式。以某大视场空间相机为例,分析了3种典型成像姿态下焦面像移速度和偏流角的分布特点,研究了卫星姿态稳定度对相机成像质量的影响。分析表明,卫星三轴姿态稳定度的降低会导致相机焦面动态传递函数(MTF)下降,其中俯仰姿态稳定度对焦面动态MTF的影响最大;并且随着积分级数增加,下降会愈发明显。相机侧摆姿态成像时,对卫星姿态稳定度的要求更高。以传递函数下降5%为限,积分级数为96级的大视场空间相机,要求卫星姿态稳定度控制在0.001(°)/s以内。实验结果验证了文中对卫星姿态稳定度的分析,证明了像移速度场模型的准确性,为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补偿提供了可靠依据。
关键词空间相机 离轴三反光学系统 像移补偿 像移速度场 卫星姿态稳定度 调制传递函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路朋罗,李永昌,金龙旭,等. 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移速度场模型及卫星三轴姿态稳定度分析[J]. 光学精密工程,2016(9):2173-2182.
APA 路朋罗,李永昌,金龙旭,李国宁,武奕楠,&王文华.(2016).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移速度场模型及卫星三轴姿态稳定度分析.光学精密工程(9),2173-2182.
MLA 路朋罗,et al."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移速度场模型及卫星三轴姿态稳定度分析".光学精密工程 .9(2016):2173-21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移速度场模型及卫星三轴(62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朋罗]的文章
[李永昌]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朋罗]的文章
[李永昌]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朋罗]的文章
[李永昌]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移速度场模型及卫星三轴姿态稳定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