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偏最小二乘法的功放识别与预失真设计
袁东明; 刘波; 孙辉
2016-02-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期号2页码:239-243
摘要在功率放大器功率优化设计的研究中,为克服现代通信系统中功率放大器PA对线性调制信号产生的非线性失真问题,提出了基于偏最小二乘法PLS识别功放与设计预失真的方法。通过采用PLS法、QR分解与最小二乘法LS分别识别功放GMP模型,进行精确度对比,确定PLS法的优越性;又基于PLS法以输出饱和为约束条件,功率最大化与线性误差最小为目标函数,设计了GMP预失真模型,通过计算输入信号、无预失真输出信号与带预失真输出信号相邻信道功率比ACPR说明了所设计预失真满足约束条件与优化目标。仿真结果验证了PLS法在功放识别与预失真设计的可行性及有效性。
关键词功率放大器 偏最小二乘法 预失真 相邻信道功率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东明,刘波,孙辉. 基于偏最小二乘法的功放识别与预失真设计[J]. 计算机仿真,2016(2):239-243.
APA 袁东明,刘波,&孙辉.(2016).基于偏最小二乘法的功放识别与预失真设计.计算机仿真(2),239-243.
MLA 袁东明,et al."基于偏最小二乘法的功放识别与预失真设计".计算机仿真 .2(2016):239-2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偏最小二乘法的功放识别与预失真设计.(5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东明]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东明]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东明]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偏最小二乘法的功放识别与预失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