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散热特性影响因素分析
杨宏宇; 舒世立; 刘林; 乔岩欣
2016-12-15
发表期刊半导体光电
期号6页码:770-775
摘要数值分析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的散热特性及温度场,以及焊料、热沉、导热胶和冷水板温度等参数对芯片内部最高温度的影响。结果表明,焊料厚度小于24μm时,其导热系数对芯片内部最高温度影响较弱,无高阻层形成;芯片内部最高温度随着热沉长或宽尺寸及导热系数的增大,呈指数形式下降,随着热沉厚度的增大呈对数形式升高;当导热胶导热系数大于20W/(m·K)、厚度小于30μm时,芯片温度趋于稳定;冷水板温度与芯片内部最高温度呈比例系数为1的线性相关性。根据分析结果提出了激光器封装部件的尺寸、导热系数或材料的设计和选择原则。
关键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温度场 热沉 焊料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1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宏宇,舒世立,刘林,等. 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散热特性影响因素分析[J]. 半导体光电,2016(6):770-775.
APA 杨宏宇,舒世立,刘林,&乔岩欣.(2016).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散热特性影响因素分析.半导体光电(6),770-775.
MLA 杨宏宇,et al."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散热特性影响因素分析".半导体光电 .6(2016):770-7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散热特性影响因素分析.c(4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宏宇]的文章
[舒世立]的文章
[刘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宏宇]的文章
[舒世立]的文章
[刘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宏宇]的文章
[舒世立]的文章
[刘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散热特性影响因素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