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建模与控制
王玉坤; 胡立发; 王冲冲; 宣丽
2016-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4页码:771-779
摘要为了提高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波前探测精度,研究了该系统中倾斜镜的校正方法。分析了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各环节的物理特性,利用拉格朗日方程给出了倾斜镜系统模型的基本结构;采用子空间辨识方法确定了模型参数,同时利用非线性最小二乘算法对子空间模型的频域特性进行了修正。修正后模型幅频特性均方根误差为0.024 5dB,相频特性均方根误差为1.9008°。引入Smith控制策略来解决倾斜镜校正波前整体倾斜过程中的时滞问题;利用子空间辨识出的模型分别进行Smith和PID的仿真和实验验证,得到的结果与仿真计算相吻合,即在相同稳定裕度的情况下,采用Smith补偿PID算法的误差抑制带宽比传统PID算法提高了23.97%。最后,用提出的方法对一组湍流整体倾斜信号进行了校正。结果显示:采用Smith补偿PID算法的控制精度比传统PID算法提高了21.03%,证实提出的方法优化了倾斜镜的校正精度,保证了开环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波前探测精度。
关键词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 波前探测 倾斜镜控制 湍流倾斜校正 子空间辨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玉坤,胡立发,王冲冲,等.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建模与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6(4):771-779.
APA 王玉坤,胡立发,王冲冲,&宣丽.(2016).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建模与控制.光学精密工程(4),771-779.
MLA 王玉坤,et al."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建模与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4(2016):771-7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建模与控制.(4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王冲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王冲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王冲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建模与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