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极紫外波段空间相机的辐射定标
何玲平; 陈波; 张宏吉; 刘世界; 王晓光
2016-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5页码:1036-1041
摘要考虑极紫外波段空间相机尚无合适的辐射定标方法和装置,本文提出了适用于该波段的小目标成像辐射定标方法并基于该方法在实验室建立了辐射定标装置。提出的标定方法首先使用标准传递探测器标定小目标的辐射亮度;然后,用待定标相机中心视场对该小目标成像,获得中心视场部分的辐射强度响应度;最后,通过调整转动结构使不同视场对该小目标成像,得到不同区域的辐射强度响应度。构建的辐射定标装置由光源系统、标准传递探测器、真空罐及四维运动转台等组成。光源系统包括空心阴极光源、极紫外掠入射单色仪、准直反射镜,能够出射工作波段的准直光束;标准传递探测器标定出光束照度并计算得到小目标的辐射强度;运动平台使相机能够以不同视场角对小目标成像,测得不同视场的辐射强度响应度。利用该装置对一台极紫外相机进行了辐射定标实验,并进行了误差源分析。实验结果表明该装置的定标精度优于15%,能够实现整机状态下的辐射定标。
关键词空间相机 辐射定标 小目标成像 标准传递探测器 极紫外波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玲平,陈波,张宏吉,等. 极紫外波段空间相机的辐射定标[J]. 光学精密工程,2016(5):1036-1041.
APA 何玲平,陈波,张宏吉,刘世界,&王晓光.(2016).极紫外波段空间相机的辐射定标.光学精密工程(5),1036-1041.
MLA 何玲平,et al."极紫外波段空间相机的辐射定标".光学精密工程 .5(2016):1036-10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紫外波段空间相机的辐射定标.caj(2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玲平]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张宏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玲平]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张宏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玲平]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张宏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紫外波段空间相机的辐射定标.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