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跟踪系统的双模控制
彭树萍; 李博; 姜润强; 陈长青; 于洪君
2016-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2页码:335-342
摘要引入了模糊控制法和滞后超前校正法相结合的双模控制技术来提高光电跟踪系统的响应速度、抗干扰性能并降低超调。分别介绍了模糊控制法和滞后超前校正法的工作原理,基于两种方法的优势,设计了双模控制系统。利用MATLAB对双模控制系统进行了仿真实验和相应的实验验证。仿真实验显示:相比滞后超前校正法,双模控制法能够有效降低系统超调,提高系统响应速度,同时具有更强的抗干扰性。利用实际光电跟踪转台对双模控制法进行了实验验证,分别对转台进行了方位系统180°阶跃实验和俯仰系统60°阶跃实验,并与滞后超前校正法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双模控制法使方位系统和俯仰系统的超调都达到了0%,调节时间和稳态精度也都有所提高。得到的结果表明提出的双模控制法能够有效降低光电跟踪系统的超调,提高响应速度,增强系统的抗干扰性。
关键词光电跟踪系统 双模控制 模糊控制器 滞后超前校正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树萍,李博,姜润强,等. 光电跟踪系统的双模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6(2):335-342.
APA 彭树萍,李博,姜润强,陈长青,&于洪君.(2016).光电跟踪系统的双模控制.光学精密工程(2),335-342.
MLA 彭树萍,et al."光电跟踪系统的双模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2(2016):335-3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跟踪系统的双模控制.caj(7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树萍]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姜润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树萍]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姜润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树萍]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姜润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跟踪系统的双模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