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星载激光通信终端的绝对式光电角度编码器
韩旭东; 徐新行; 刘长顺; 于思源
2016-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424-2431
摘要针对星上激光通信终端二维转台的精确控制,设计了实时测量转台旋转角度的专用型光电角度编码器。根据星载激光通信终端所需测角系统的设计指标,分别对光电角度编码器的码盘、指示光栅及光电信号的提取方法进行了设计和选择。其中,格林二进制绝对式编码结合高质量的电子学细分,实现了编码器24位的绝对角度测量;四象限矩阵编码方式有效地减小了码盘的径向尺寸;分体读数头式指示光栅较整周玻璃盘大幅度压缩了体积和重量。在室温条件下对安装在星载激光通信终端上的光电角度编码器进行了测角精度检测。结果表明:该测角系统的角度测量精度约为0.7″(优于1.0″)。激光通信终端设备的在轨稳定运行及捕获、跟踪和通信功能的正常发挥,进一步验证了所设计的光电角度编码器测角精度高、抗辐射能力强、工作可靠性高,满足星载激光通信终端设备的应用要求。
关键词激光通信 光电角度编码器 绝对式角度编码器 角度测量 测量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旭东,徐新行,刘长顺,等. 用于星载激光通信终端的绝对式光电角度编码器[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0):2424-2431.
APA 韩旭东,徐新行,刘长顺,&于思源.(2016).用于星载激光通信终端的绝对式光电角度编码器.光学精密工程(10),2424-2431.
MLA 韩旭东,et al."用于星载激光通信终端的绝对式光电角度编码器".光学精密工程 .10(2016):2424-24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星载激光通信终端的绝对式光电角度编码(3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旭东]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刘长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旭东]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刘长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旭东]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刘长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星载激光通信终端的绝对式光电角度编码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