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数字微镜阵列的平顶光束空间整形
娄艳阳; 郑贤良; 张世超; 鹿伟民; 李辉; 熊大曦
2016-11-25
发表期刊激光技术
期号6页码:916-920
摘要为了满足激光光斑质量高、扫描快速的目的,采用数字微镜阵列和误差扩散法对单平顶和多平顶的光束整形原理仿真,利用680nm激光建立了实验系统,并进行了光束整形验证。采用光束填充因子、光场调制度、均方根误差3种评价参量对整形结果进行评价,并对采用数字微镜阵列进行光束整形的能量利用率进行了测量和分析。结果表明,单平顶和多平顶整形的光束填充因子由整形前的36.1%分别提高到62.3%和56.7%;光场调制度由73.3%分别降到25.6%和30.3%。利用该光束空间整形方法,可得到高质量的多平顶光束,在快速激光扫描领域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激光光学 光束整形 数字微镜阵列 误差扩散法 多平顶光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娄艳阳,郑贤良,张世超,等. 基于数字微镜阵列的平顶光束空间整形[J]. 激光技术,2016(6):916-920.
APA 娄艳阳,郑贤良,张世超,鹿伟民,李辉,&熊大曦.(2016).基于数字微镜阵列的平顶光束空间整形.激光技术(6),916-920.
MLA 娄艳阳,et al."基于数字微镜阵列的平顶光束空间整形".激光技术 .6(2016):916-9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数字微镜阵列的平顶光束空间整形.ca(24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艳阳]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张世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艳阳]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张世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艳阳]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张世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数字微镜阵列的平顶光束空间整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