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侧摆成像交错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搭接像元数的匹配设计
姜丽; 杨秀彬; 王亚敏; 苏畅
2016-05-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5页码:183-191
摘要为了实现卫星大侧摆成像时交错拼接时间延迟积分(TDI)CCD准确的重叠度配准和大幅宽无缝影像拼接,提出一种利用错位搭接像元像移速度矢量之间的夹角计算最小搭接像元数目的方法。分析了卫星侧摆成像时像面像移速度矢量的变化,根据侧摆角度计算对应地物点的经纬度和合速度矢量;利用光线追迹和矢量映射等方法将合速度矢量通过成像的物像关系和地球曲率参数等投影至像面坐标系,计算出搭接像元像移速度矢量之间的角度;结合TDI CCD位置矢量关系确立相邻两片TDI CCD的最少搭接像元数目。该算法成功应用到快舟一号卫星工程中,实验和理论对比分析发现,片间搭接像元的实际值和理论值有一个像元的偏差,在图像配准精度范围内。说明该方法能够有效消除卫星大侧摆成像对错位搭接像元拼接精度的影响。
关键词成像系统 时间延迟积分 图像配准 光线追迹 侧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丽,杨秀彬,王亚敏,等. 侧摆成像交错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搭接像元数的匹配设计[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6(5):183-191.
APA 姜丽,杨秀彬,王亚敏,&苏畅.(2016).侧摆成像交错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搭接像元数的匹配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183-191.
MLA 姜丽,et al."侧摆成像交错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搭接像元数的匹配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2016):183-1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侧摆成像交错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搭接像(251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丽]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王亚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丽]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王亚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丽]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王亚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侧摆成像交错拼接时间延迟积分CCD搭接像元数的匹配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