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以组织液为替代媒介的无创血糖检测研究进展
刘振尧; 卢启鹏; 高洪智; 丁海泉; 温江北
2016
发表期刊分析试验室
期号8页码:987-992
摘要人体血糖检测是糖尿病治疗的关键问题。传统的血糖检测方法需要采血,造成患者的痛苦和感染的危险。而在无创血糖检测方法的研究中,血液中存在的高浓度大分子物质会造成光谱的严重散射,检测精度无法达到医用需求。因此,避开血液中大分子物质的干扰,寻找到血液的替代媒介是无创血糖检测研究的突破口。本文总结了人体中组织液与血液的关系、组织液在皮肤中的分布、组织液与血液葡萄糖的含量关系、组织液与血液葡萄糖的时间延迟、组织液葡萄糖的检测研究进展,证明了借助组织液作为替代媒介进行近红外无创血糖检测的可行性。
关键词组织液 血糖检测 无创 替代媒介 近红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振尧,卢启鹏,高洪智,等. 以组织液为替代媒介的无创血糖检测研究进展[J]. 分析试验室,2016(8):987-992.
APA 刘振尧,卢启鹏,高洪智,丁海泉,&温江北.(2016).以组织液为替代媒介的无创血糖检测研究进展.分析试验室(8),987-992.
MLA 刘振尧,et al."以组织液为替代媒介的无创血糖检测研究进展".分析试验室 .8(2016):987-9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以组织液为替代媒介的无创血糖检测研究进展(13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振尧]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高洪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振尧]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高洪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振尧]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高洪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以组织液为替代媒介的无创血糖检测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