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光学遥感器次镜定位平台的设计与测试
于阳; 徐振邦; 于鹏; 韩春杨; 杨剑锋; 吴清文
2016
发表期刊载人航天
期号1页码:74-80
摘要为实现光学望远镜高质量成像,次镜的调整系统要求具有精密定位、高承载能力以及较高的相对精度等特点。基于该特点,设计了一种次镜定位六自由度并联平台,对该并联机构进行运动学分析、力分析以及误差分析。根据给定误差,对并联平台促动器以及关节铰链进行设计。最后,对平台的技术指标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并联机构相对精度≤1.2%,分辨率<0.5μm,并联机构的轴向刚度≥40 N/μm。系统的旋转中心可以任意放置在运动限制范围内,能够实现望远镜次镜的精密定位任务。
关键词光学望远镜 并联平台 运动学分析 相对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阳,徐振邦,于鹏,等. 空间光学遥感器次镜定位平台的设计与测试[J]. 载人航天,2016(1):74-80.
APA 于阳,徐振邦,于鹏,韩春杨,杨剑锋,&吴清文.(2016).空间光学遥感器次镜定位平台的设计与测试.载人航天(1),74-80.
MLA 于阳,et al."空间光学遥感器次镜定位平台的设计与测试".载人航天 .1(2016):74-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光学遥感器次镜定位平台的设计与测试.(41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阳]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于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阳]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于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阳]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于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光学遥感器次镜定位平台的设计与测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