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的混叠问题
田富湘; 何欣
2016-05-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5页码:35-40
摘要目前大多数空间相机不仅具有高分辨力的全色谱段,还包含越来越多的多光谱谱段。对于这种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为使多光谱谱段具有足够高的信噪比,多光谱谱段像元尺寸普遍较大,Fλ/d较小,容易出现混叠问题。从采样式光学成像系统的模型出发,对混叠产生的机理进行详细分析,介绍了采用虚假响应来度量混叠程度的方法。以Wordview-2为例,采用虚假响应法对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的混叠问题进行了定量计算分析。结果表明,Wordview-2全色谱段的混叠大小为7.35%,而多光谱谱段的混叠大小为14.76%~18.15%,后者是前者的2~2.5倍。最后,分析了混叠的影响和抑制混叠的措施。
关键词空间相机 多光谱 混叠 虚假响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8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富湘,何欣. 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的混叠问题[J]. 光电工程,2016(5):35-40.
APA 田富湘,&何欣.(2016).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的混叠问题.光电工程(5),35-40.
MLA 田富湘,et al."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的混叠问题".光电工程 .5(2016):35-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的混叠问题.ca(111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富湘]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富湘]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富湘]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色与多光谱并用空间相机的混叠问题.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