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掩模位置误差对光刻投影物镜畸变的影响
杨旺; 黄玮; 尚红波
2016-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3页码:469-476
摘要为使光刻投影物镜满足光刻工艺的要求,研究了掩模位置误差对光刻投影物镜引入的畸变。采用勒让德多项式描述光刻投影物镜的畸变,并应用勒让德多项式对光刻投影物镜进行了畸变分析及畸变补偿。利用以上方法,对一台工作波长为193 nm,数值孔径(NA)为0.75的光刻投影物镜进行了畸变分析。结果显示:当掩模面3个方向的平移公差为1.0μm,绕3个轴的转动公差为0.1 mrad时,光刻投影物镜标定前后的畸变分别为2 113.2 nm和10.0 nm。利用勒让德多项式进行了畸变拟合,获得了多项式中各项系数,并给出掩模面位置误差的畸变敏感度系数;然后利用畸变敏感度系数对掩模面的随机位置误差进行了公差分析和补偿。结果表明,将光刻投影物镜畸变控制在2 nm以内时,掩模面z方向的位置公差为±2.0μm,掩模面与x轴与y轴的倾斜公差分别为±22.3μmad和±55.3μmad。实验结果证明提出的方法适用于对掩模面引入的光刻投影物镜畸变进行有效分析及补偿。
关键词光刻 光学设计 光刻投影物镜 畸变 勒让德多项式 公差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旺,黄玮,尚红波. 掩模位置误差对光刻投影物镜畸变的影响[J]. 光学精密工程,2016(3):469-476.
APA 杨旺,黄玮,&尚红波.(2016).掩模位置误差对光刻投影物镜畸变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3),469-476.
MLA 杨旺,et al."掩模位置误差对光刻投影物镜畸变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 .3(2016):469-4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掩模位置误差对光刻投影物镜畸变的影响.c(156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旺]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尚红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旺]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尚红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旺]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尚红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掩模位置误差对光刻投影物镜畸变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